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预知》 第四话 完

三十一)完

27日当天,,她还是没有来。

她是不是听了我的劝告才没有来呢?如果是这样就好了。

‘是时候醒来了……’

!?

是谁?

“纯杰……”魁景拍拍我的肩膀“怎样?诗葵很像没有来学校噢”

“呃,希望她真的没有去咯。”我望望天空上的燕子。

“……”魁景沉默了一阵子“纯杰,我跟你说过,你知道的,你看到的。你都能说出来,但你并不能
改变一切的。”

“你这话什么意思?”我回头望她。

“我问你,你曾经有试过改变你所预知的东西吗?就算有你有改变到吗?你成功到吗?”

“!?”我惊讶“为什么你现在才讲!”我愤怒。

“我是不想你在为他浪费时间”

我没听她说的话,跑掉。

“你要去哪里?”她边追我边问。

“不要跟着我和不要理我。诗葵是我的朋友,我不能让她死的。”我越走越快,然后跑。

跑去找名老师。

“老师,是诗葵不是没有参加比赛?”我匆匆忙忙地说。

“有啊,她说因为不想受到你的干扰,所以请求我在她家附近的巴士站载她。”老师却很诗文的回
答我的问题。

“什么?”我想起,我的车祸也是在那里发生的。“老师!你将会害死她嗒”我说完,赶快跑去学校
附近的巴士站。

‘嘀,嘀,嘀,嘀,嘀’

哪来的声音?很像是电子表的秒钟声。

不理了,我使劲地跑。

到了巴士站,我东张西望,看巴士又没有来。

“为什么那么慢嗒?”我埋怨。

‘纯杰……醒来呀……纯杰’

!?谁的哭声?

我看手表,8:00点了。没时间了。

我赶快跑去诗葵家。虽然这里离诗葵家有好一段距离。

但!有希望好过没希望。

我猛力地跑,使劲地跑。

就算没力气都要……跑!

‘我看到黄色的车……正驶过来’

‘滴答,滴答,滴答’

这是什么声音?时钟?催命时钟吗?

‘嘀,嘀,嘀,嘀,嘀’

这又是什么声音?

‘纯杰……不要再睡了。醒来!’

这个中年声音又是谁!!!

我用了大约30分钟跑到诗葵的巴士站了,我看到诗葵。

我还是不放弃的……不放弃的跑去。

‘我看到黄色的车,这辆车就是……就是撞我的那一辆车!诗葵……诗葵………’

“诗葵!”我边跑边喊。不知怎么,她没有回应。

她正在往人行道的路上走,不行不行!

我就快要到达她的身边了,距离大约二十米,十九,十八,十七……

‘哔,哔,哔……’

不知从何处跑来一辆黄色的吉普车。

她回头后,已经太迟了……

“诗葵!”我没时间了。我有如跳远的姿势,跳去她的身边。把她推开。

“啊”她因为我推她而呐喊。

推开了她。

我便站在她的位置。

没时间了,真的是没时间回避了。

我现在的感觉,很像正在等死亡之门的开辟,死神的迎接。

‘哔~~~~~’

我最后听见的声音。

“纯杰!”

我闭上眼睛。

‘砰!’

我……应该被撞……死了吧。为什么……我并没感觉。

我睁开眼睛,看到我还是站在原地。回头望

看见人群。我跑过去,把人推开……把人推开?

我为什么碰不到他们的?穿越人群。

看到……看到我的躯体。

诗葵在旁边哭,原来……我死了?

我闭上眼睛,整个人很轻松的躺在马路上……

睡着了。



‘嘀,嘀,嘀,嘀’

又是这一个声音。

‘滴答,滴答,滴答’

又是“死亡”钟

“纯杰……纯杰……”

“谁的……哭声”我睁开眼。

“纯杰醒了,他醒了,他醒了!孩子的爸,纯杰醒啦”

妈妈在哭,还是在笑呢?

“孩子,你醒啦,太好了,太好了……医生。”爸爸说完跑去找医生。

“妈……今天是几号?”

“今天是……十月二十七日,你昏迷了两个月半了。”妈哭了。


就这样,事情就这要告一段落了。

“我……终于回来了。”我微笑。

至于……魁景她是否跟我一样呢?



两天后……

“妈,我到外面走走”

整天在病床上,不死都闷死。

边走边看是周围的病房。

“前面的同学……你看起来要面对血光之灾哦”

好熟悉的声音。

我回头望。

“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但一柱香的时间,十令吉”魁景微笑。

我也对着她微笑。



她……也回来了。

我们又有聊不完的天。。。又有新的一段故事



《预知》——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