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音符 VI

六,千万不要死
这么回事?我完全无法置信我眼前的画面。我想着这一定是梦,一定是梦!本来手拿着的书本也无力的松懈下来,书本掉落在地上。快要崩溃了。心很害怕,仿佛就快要被狠狠的撕裂,然后从眼睛分泌出来,形成脆弱的眼泪。希望不会是真的。
我赶紧的往前跑,往回家的方向跑去!越过身边无数的躯体,踩着地上一包一包大家期盼已久的粮食。眼前的每一位表情都停留在惊慌失措,绝望里。我在秘密基地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爸妈,你们千万不要有事啊!拜托!
距离我家剩下不到三十步左右,我发现远方有好几位来自王都来的士兵,拿着武器一间一间搜查,发现有人的时候杀死,如果是女生还长得不错的话,我想我不用说明你们大概会懂吧。
我立即停下脚步,往另一个方向走,避开那群士兵。终于有惊无险的回到家的后门,我第一时间就是拜托上帝,无论如何也不要给我看到爸妈的尸体躺在家里。上帝保佑!上帝保佑!我不断地在内心祈祷。然后,静悄悄的打开门口。
啊……呜!
我内心快崩溃,眼睛快被无数的泪水淹没的时候,忽然间有人把手捂住我的嘴巴不让我出声!虽然声音被手掌掩盖住,但还是听见呜呜的声音。不行!我一时时间无法相信这一切的发生。太突然了!太突然了!
“我知道你很难受!但是,如果你现在发出声音的话,死的将会是你和我!”这熟悉的声音,是四眼天鸡。
“可是……可是……”我不断地哽咽。
四眼天鸡没来得安慰我,直接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安全的地方,离王都的士兵巡逻不到的地方。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问,心还在颤抖。
“说来话长,总之王都那边的人想把我们这里的人全部杀掉。听说是因为王都跟邻国有战争,但粮食正面临短缺问题,所以他们打算把这里一文不值得又充满诅咒的地方给铲平。这样的话,粮食就暂时解决了。”
“既然如此,也不必把大家给杀掉啊!”我说。
“那又怎样?他们可是王都里的人啊!身份和地位跟我们完完全全不一样,我们只不过贱民。除了有生以来的劳碌命、贫穷命、挨饿命还有什么?”四眼天鸡眼泪也流了出来。我想他的爸妈也是一样惨遭到同一样遭遇。
“对了,马德里呢?”我问。
“他……被王都内的士兵活生生的杀死了。”四眼天鸡用手捂住眼睛,但却阻止不了不断分泌出来的泪水。
我的心也很痛。

“诶!我刚刚听到那里有声音,过去看看!”
“好,王都那里传来了消息,不能让这里的人留下活口。”
“到底是为什么?”
“不明白,说是为了减少粮食的负担,我想一定是另有乾坤吧。”
“算了,我们不过是一名的普通士兵,就别管那么多。”

“怎么办?”四眼天鸡问。
“这样好了,我去做诱饵,把他们引开。”
“那到底要跑去那里躲?虽然说这里的不算小,想躲藏也不是个问题。”
“这样吧,你想办法跑回秘密基地那里。我们到那里会合。”
“好吧,等下见。”
“等下见。”
在我还没跑出去的时候,四眼天鸡拉着我说:“千万不要死,我现在只剩下你这位朋友了。”
我点头,二话不说的冲出去。
你也千万不要死!我心想。眼泪随着风流去,一直往眼角方向流去。

“那里有人!”
“妈的!站住!不要跑!”
“给我抓到,你就死定了!”
“他妈的!还跑得挺快的嘛!”
千万不要死……

千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