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交换 VII



1984

我和夏日收藏这本书已经一个星期了。
不知为什么,夏日一直不相信为什么这本书里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里面还隐藏着神秘的力量。她一直以为我每一天编一个奇怪的故事给她听,今天是第七个故事了。说着一位植物人的故事,当然故事内容的植物人不是我们想的植物人,而是身上长满植物的人,在科学的角度上看来,里面的主角细胞里有叶绿素的因素所以……
“喂!”夏日非常疑惑。
“干嘛?”我停下故事。
“这书里明明就没有字,为什么你还要看着书读?”夏日不明。
“哪有?明明就有字!”我逐字念给她听。
“骗人!”夏日依然不信。“小孩子说谎话会掉大牙哦。”
“我现在都没掉牙。”我反驳。
“你前天明明就有!”
“那是意外啦!”

最终,夏日还是不相信我说的话,但她还是愿意听我所说的故事。有时,我还是会听她所说的故事,当然那些是编出来的故事。

直到有一天,我和夏日说完我好几十篇的故事后,夏日忽然跟我说了她要离开了。

“为什么?”
是的,为什么要走。
“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我必须和我妈离开这里。”
我知道夏日非常的不舍,但只有五岁的我能够为她做什么?
是的,能够为她做什么?
“那……去到那里,记得想我啊。”我说,很不舍。随后,我便把《天书》送给她。“虽然到最后你还是不相信我这书里有字,但我还是想跟你说,我没有骗你。”我很诚恳的说。
我看见夏日的眼眶堆满了泪水,却一直强忍着不让它流出来。
“既然这样,你再给我说书里面的故事好了。”夏日把书推回给我。“我要听打打杀杀的故事。哈哈。”
“哈哈,嗯!我最近正在沉迷某一章节的故事……”

于是那一天,我和夏日说了一整天的故事。
直到夏日要离开的前一晚 ,我和夏日都不觉得这些被记载下来的故事,是真实的。
那一晚我和夏日说完故事后,各自解散后,我遇上了一名陌生人。
“不好意思,我很像有一样东西在你那里。”他的声音听得出来是男的,我看不清他的样子,但唯一的特点是那顶鸭嘴帽。也就是天书里每一章节都会出现的神秘人,快递员。虽然如此,但我不认为他是。为什么?就……直,小孩子的直觉。
“我可以跟你要回吗?”鸭嘴帽男说。

“你是谁?”我问。
“我?对你来说应该不重要。”鸭嘴帽男慢条斯理的向我走来。
“你是快递员吧?”我很吃力的说,很想逃跑,但却跑不了。
“快递员?”鸭嘴帽男停顿。“哦,你说那一位整天遮住自己的样子,每次都拿着一个包裹要人签收的男人吗?”

我们沉默一阵。

“你不是?”
“我?”鸭嘴帽男的右手仿佛握着某种我看不见,扭曲混沌东西,冷漠的说:“当、然、不、是。”随之向我挥去。
忽然,我被人迅速掳走。之后,我什么都看不见,只听到‘嘣’的一声。
当我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已在我的床上。
我起床,发现自己的手脚有点迟钝和麻痹。
忽然,门打开,是妈。
妈的第一时间的反应是,哭。
“立扬!你终于醒来啦!担心死我了。”妈抱的我好紧,好紧。
我不解。
“妈,怎么了?我不是好好的吗?”我说,被妈抱的好紧。
“什么还好!?你已经睡了三天三夜了!”
三天三夜?怎么可能?
“那么?夏日呢?”我问。
“立扬,我想你应该饿了吧,我去煲粥给你吃。”
妈几乎在避开我的话题。
我看着墙上的日历表,问:“妈,今天是几号?”
1994
生日派对结束。
 不知为何,剩下我和夏日两人收拾东西,并决定一起到河边散步。
在途中我们聊的很愉快,尤其是说别人的坏话时,因为你一定无法想象一位看似斯斯文文的女生既然会做这种事,像你无法想象美女在大便的画面。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相遇的时候啊?”夏日打破了僵局。
“记得啊,那是我就在这里一个人很奇葩的钓鱼,有人却看我不堪寂寞的陪我玩。我们就这样认识的”
“是啊,那时我第一次搬家,第一次来到这里,第一次看到有人既然用捕虫网的尾端钓鱼,第一次看见有人不觉得自己奇怪还要硬抓人一起玩。”
“屁啦,我看有人明明那么孤独的在这里闲荡,才和你玩而已。”
“什么我孤独?难道你那时候约了人吗?”
“当然约了人啊!不过不知为什么到最后,被人放鸽子了。”
“立杨。事情过了那么久了,你就不要撒谎了好不好。”夏日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个屁!
“谁要你的安慰啊!你到现在还是不肯相信我说的话哦。”我甩开她的手。
虽然有点可惜。
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松树下,一起坐在秋千,荡着。
虽然日子久了,但秋千并没有因岁月而流失了稳固。
我们就这样荡着 许久。
“立扬,你还记得这秋千怎么来的吗?”夏日摸着麻绳,晃着。
“呵呵,当时很好玩的我们,在这大松树摸索,记过看见这卡在树上的木板,这秋千就这样诞生了。”
今晚的月亮,特别的园,特别的亮。
很抱歉,我书读得不多,词汇用的不是很好,但如果你现在月光下,身旁又有美若天仙的女生,你的智商也只有如此而已……

“立扬。”
“是。”我把头转向夏日,光的折射,让我觉得夏日真的是,好美。
“其实有些事情,我像个你说好久了,一直都没机会。”
“说什么?”
该不会是跟我告白啊。
夏日从秋千下来,跟我鞠了躬。
我受宠若惊。
“等、等、等!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要跟我道谢?还要要以鞠躬的的方式。”
“要的,一定是要的。”
我看见夏日的眼角流了一滴眼泪。
“不过是生日派对而已,不必那么隆重的道谢方式。”我不经意的站了起来。
“不,我不是因为生日派对的事情而道谢的。”
“吓?既然不是,那是什么?”我问。

“立扬。”夏日说:“你还记得我们五岁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吗?”
“发生什么事”难怪夏日老是问我小时候的事。
“……”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问。
“立扬,你还记得你跟我说的故事?”夏日。
“一些一些,你一直都不相信我跟你说的故事?”
“是啊,当时看你一直拿着空白的书跟我说一些有的没的的故事”夏日。
“恩。”
“可是我到台北的时候,我看到了。”
“是哦,那就证明了我是对的。”
“当我和你道别后的第二天,我便发现书里面的内容……”
“等等!你说看到《天书》里的故事?”我惊讶。
“是,是啊。怎么了?”
“不,因为《天书》不是只有它的主人看见的吗?”我追问。
“可是我就看到了啊……”
“……”
“……“
“那,你跟我道谢的原因是……”
“我读了关于你的故事……”

沒有留言: